以副總統當選人身分訪美大突破!賴清德:過程非常順利

賴清德的訪美行結束,他今天凌晨4點多返抵國門,他說他以副總統當選人出訪,但也關心國內疫情,政府努力之下,民眾對疫情很有戒心,不過他請國人不要恐慌。而賴清德這趟到美國,除了參加全美祈禱早餐會,和川普同場,也破天荒到白宮國安會會晤官員。

更多新聞: 賴清德訪華府下大雨 媒體直擊「堅持自己撐傘」

準副總統賴清德結束7天的訪美行,返抵國門,基於台美默契,在美國強調「個人身分」到訪,一落地,「準副總統身分」就能說出口。

賴清德表示,「這趟我非常高興,能夠以副總統當選人的身分,去美國參加第68屆的國家祈禱早餐會,那也拜訪了一些朋友,過程非常地順利,感謝大家的支持。」

其實不論美方給的規格或層級,都看得出賴清德是以副總統當選人身分出訪,這趟上任前的訪美行成果豐碩,主要參加全美祈禱早餐會,和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龐佩奧同場。

另外也在國會山莊針對宗教自由圓桌論壇發表演說,還拜會白宮國安會和官員會談70多分鐘,當然也和參議院多位挺台議員會晤。

雖然過去一週人在國外,但賴清德心繫國內的武漢肺炎疫情,希望民眾不要恐慌。賴清德提到,「政府雖然做得非常非常地好,民眾看起來還是相當有戒心,除了政府在第一線已經竭盡所能做好防疫的工作以外,也敬請民眾不必恐慌,接受政府的指揮,配合政府所有的防疫工作,我相信以台灣國際水準的防疫經驗,跟公共衛生醫療體系,我們絕對有能力面對這波疫情。」

副總統被認為是備位元首,沒有實質權力,但賴清德這個準副總統還沒上任,先幫台灣拚實質的台美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府突破性訪問 賴清德盼對台灣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