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繼北京後上海也封了! 全市採「封閉式管理」 機場、鐵路加強防控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上海市民政局局長朱勤皓今(10)日表示,截至目前,全市1.3萬個居民住宅社區,絕大部分已實現了「封閉式管理」,採取了出入口管理措施,如:嚴控社區出入口數量,加強門崗力量配備,做到人員進入必詢問、必登記、必測溫。對體溫異常的,則按照既定的「全鏈條處置機制」及時報告、及時移送。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有通行證還不夠!中國祭最嚴管控「背出暗號」才能出門

中國目前四大直轄市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都已宣布採取封閉式管理。上海今日公布的半封閉管理不是全市聯外道路全部封閉,上海一些租屋處較多的社區,通過「以房管人」,積極落實出租戶(房東)主體責任,進一步督促來滬、返滬承租人做好健康狀況資訊登記。此外,在鐵路、機場方面,也將執行更嚴格的相關防控措施,等同於整座城市處於半「封城」狀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