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繞台警告賴清德訪美?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藉機謀獨公然挑釁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

中共戰機今(10)日又循昨日方式出海,甚至短暫跨越「海峽中線」。中國媒體向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詢問,解放軍此舉是否是對賴清德訪美給予警告?對此,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近來加緊策劃台美勾連新動作,借機謀『獨』,公然進行危險的挑釁,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

更多新聞: 共機不到24小時連擾台 蔡總統籲中國:先把疫情控制住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應詢時表示,「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近來不斷發表具有『兩國論』含義的分裂言論,擺出加大兩岸對抗的姿態,加緊策劃台美勾連新動作,藉機謀『獨』,公然進行危險的挑釁。中國人民解放軍有關行動,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

中共轟6等型機10日再次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圖/國防部提供)

現場中國媒體問及,2月9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實施戰備巡航,權威人士認為這是對賴清德竄訪美國搞勾連活動的警告,請予說明。對此,馬曉光作上述表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