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不到24小時連擾台 蔡總統籲中國:先把疫情控制住

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國防疫漏洞百出之際,不好好對抗疫情,卻派戰機來干擾我國,昨(9)天上午11點,中國派出殲11、空警500等機型,經由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不到24小時,中國再派戰機來搗亂,這次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我國立刻派戰機攔截,將共機驅趕回中線以西。蔡英文總統今天大聲告訴中國,這時候應該先把疫情控制好。

更多新聞: 中國轟六戰機今又擾台!立委怒批:不知輕重緩急的愚蠢

畫面中兩架戰鬥機並列飛,左邊是我國空軍F-16戰機,右邊則是解放軍的轟-6轟炸機,原來中國解放軍又派出軍機繞台,還一次派出三款飛機。

中國解放軍9日上午11點,從南京和安慶的基地,派遣殲-11、空警-500和轟-6轟炸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經過巴士海峽後,往北走宮古水道,我國立刻派出F-16戰機升空監控,但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都快失控,竟還有心思派戰機擾台,學者認為和台美關係升溫,有很大關係。

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指出,「美軍在2月初的時候,有B-52轟炸機進入東海,也就是台北的防空識別區,那加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也在美國州長會議的時候,就是提醒這些州長,中國對於美國內政的滲透跟干預,這都是很不健康的。」

學者研判,這幾架轟-6轟炸機隸屬解放軍轟10師28團,搭載KAKD63型飛彈,以空對地作戰為主,誇張的是不到24小時,中國再派戰機到台灣東、西部海域,甚至一度逾越海峽中線,誇張行徑讓人傻眼,我國戰機立刻攔截驅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還大言不慚的說,民進黨近來加大兩岸對岸姿態,策畫台美勾連藉機謀獨,解放軍有關行動是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以及台海和平穩定,不過蔡總統強調國軍全程監控,更喊話對岸,現階段防疫才是重點。

總統蔡英文回應,「在這段時間大家最在意的事情,還是防疫的事情,我想中國疫情也都是全世界關注,在這個時候做這些軍事動作,確實是沒意義沒有必要,不過這在整個過程當中,我們F-16戰機都有全程伴飛監控,請國人放心,我們都有隨時監控,也隨時掌握,我倒是要告訴中國,最重要是趕快把疫情能夠控制住。」

中國不思考該如何解決疫情,卻不斷派出戰機搗亂,是因為國內疫情擴大,習近平想分散注意力,又或是習近平政權,遭受黨內巨大挑戰,外界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感謝廠商配合防疫!蔡總統走訪不織布大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