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不顧疫情屢次來犯!嚴德發嗆:不讓敵機在頭上耀武揚威

中國不顧國內疫情,派遣軍機繞台、越過中線挑釁,美國國務院已經公開呼籲北京當局,立刻停止類似行為。而我國軍方也證實,美軍的B52轟炸機,和MC130特種任務機,都在今天(12日),分別穿越台海和我國東岸,學者認為,美方的動作,都在預期內。倒是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趁著視察空軍作戰指揮部時,說了重話,「決不讓敵機在我們頭上耀武揚威」。

更多新聞: 趙天麟揭中科院人員過境港澳 嚴德發強調有管控

中國解放軍軍機10日飛越台海中線挑釁,疑似對岸網軍的帳號,釋出兩岸空軍交手的對話內容.這樣對台挑釁。讓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視察空軍作戰指揮部時,霸氣說出,身為中華民國空軍,絕不會讓敵機,在我們頭上耀武揚威,反制意味十足。

台灣智庫諮委董立文表示:「對外展現說,等於是說中國的軍隊他還是能夠正常的運作,然後呢習近平還是在指揮著軍隊,他希望能夠達到這個效果。但是實際上我們都知道,武漢肺炎早就進入解放軍裡面了。」

中國軍機,兩天之內繞台又越線,美國國務院也看不下去,藉著回應外媒提問,公開呼籲北京當局,立即停止脅迫行為,並要求恢復和台灣政府的對話,因為中方片面改變現狀,對區域穩定毫無益處。

董立文說:「美國政府他是採取針鋒相對政策,也就是說不只是美國政府這種言論的表態,美國在亞洲軍力的佈署、軍力的調動,都會針對中共的這些行為會有即時的反制措施。」

學者所言不假,12日這一天,台灣西南部空域用「熱鬧」形容也不為過。飛航網站的航跡圖顯示,一架從菲律賓克拉克基地出發的美軍P-8A反潛機,下午在澎湖西南空域盤旋數個小時。

時間再往前推,上午8到10點,先有一架EP3偵察機,從日本沖繩基地來到鵝鑾鼻南方訓練;而特戰運輸機-MC130,也被航迷發現,由北往南通過台海;還有兩架B52轟炸機,接近我國東部空域。國防部證實確有此事,美方動作,彷彿警告中國,別輕舉妄動。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轟六戰機今又擾台!立委怒批:不知輕重緩急的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