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連2天擾台 解放軍嗆:有信心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
中共轟6等型機10日再次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殲11、空警500、轟6等型機,於9日上午11時許經巴士海峽由西太平洋進入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時隔不到24小時,共機又循同樣方式出海,甚至短暫跨越「海峽中線」。對此,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表示,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更多新聞: 共機不顧疫情屢次來犯!嚴德發嗆:不讓敵機在頭上耀武揚威

中共戰機10日再度擾台,甚至短暫跨越「海峽中線」。中國媒體向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詢問,解放軍此舉是否是對賴清德訪美給予警告?對此,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近來加緊策劃台美勾連新動作,借機謀『獨』,公然進行危險的挑釁,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回應「戰備巡航」。(圖/翻攝自微博@軍報記者)

對於共機連續擾台,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10日晚間表示,「2月9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實施戰備巡航,成體系出動驅護艦、轟炸機、殲擊機和預警機等多種武器裝備,檢驗多軍種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空中兵力經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巡航飛行,並進行針對性實戰課目演練。」

張春暉強調,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他重申,「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