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燒什麼?武漢地區傳「二氧化硫」破表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失控,現在傳出武漢爆出大量二氧化硫,數值相當於要燒1萬4000具屍體,加上網路流傳市區起大火、空氣糟糕、火葬場人員唱歌壯膽,甚至有人匿名爆料,說自己在火神山醫院工作,每天都有病人被帶走,離開後沒再回來過,而且全都沒紀錄,懷疑病患屍體,全被官方燒毀。

更多新聞: 星國43例確診疫情快失控!民眾狂掃物資

沒有人車通行的大橋,位在中國武漢,但仔細看,明明沒有車輛通行,天空卻還是灰濛濛一片。

鏡頭轉到另一邊,夜晚的武漢市區,冒出不尋常火光,卻不見消防車來打火,此外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在武漢火葬場裡,好幾具被黃色屍袋裝起來的屍體,排隊等火化,疑似因為數量太多,員工唱歌壯膽。

匿名武漢殯儀館員工接受訪問時透露:「我就給您老實說,我現在我本人都快要崩潰了,我們這塊被人遺忘了,我們現在每天的運輸量和火化量,是平時的4到5倍。」

殯儀館和火葬場,屍體數量遽增,讓人質疑內情不單純,就有人在論壇PO文,自稱在武漢火神山醫院,擔任實驗室技術員,直指武漢肺炎死亡數字沒有真實呈現,每天都有病人被載走,空出的病房馬上有新病患進來,至少200間病房,全部沒有紀錄,加上武漢突然出現比平常超標100倍的二氧化硫,直指中國官方可能燒毀至少1萬4000具,武漢肺炎死者的屍體。

開南商工化學老師張丕白表示:「硫和氧氣結合就是化合,就是氧化反應產生的一種化合物,因為為什麼焚燒屍體會產生二氧化硫,是因為人的指甲還有頭髮裡面含有大量的硫,那這量雖然不是非常大,可是如果燒的數量夠多的時候,二氧化硫的濃度就會升高,如果此時此刻車子很少經過,那個(燒屍體)就更有可疑了。」

化學老師解釋,燒屍體和車輛通行,都會出現二氧化硫,而武漢身為疫情重鎮,幾乎沒有車輛通行,因此燒屍體產生大量二氧化硫,並非不可能,立委認為如果燒屍體是真的,數量和真實數字也完全對不起來。

立委陳柏惟表示:「如果要1萬4000具(屍體)才會有這樣子的數字的話,那會不會跟他們現在公布的狀況不一樣,中國其實在SARS的時候已經有出現一次(隱瞞疫情),在禽流感的時候也出現一次,就是先隱匿疫情然後才跟世界國際(衛生)組織,去講說我們真的有這件事情。」

武漢肺炎到底死多少人,官方數字一變再變,2月1日確診15萬、死亡2萬4000多人;隔一天變成1萬4000多確診、304人死亡,2月10日確診4萬、死亡不到1000人,種種跡象都讓人起疑,中國官方死亡數字的可信度,到底有幾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共機不到24小時連擾台 蔡總統籲中國:先把疫情控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