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43例確診疫情快失控!民眾狂掃物資

武漢肺炎疫情除了中國本土及有郵輪病例的日本之外,目前最嚴重的堪稱新加坡。目前43名確診病例,許多患者的染病來源甚至還不清楚。而疫情延燒,似乎也讓獅城民眾陷入恐慌,各大超市出現搶貨潮,當局也被迫在今天祭出了限購令。而新加坡航空展同樣受到疫情波及,有超過70家公司臨時喊卡退展。

更多新聞: 撐4天低頭! 菲律賓確定解除對台旅行禁令

放眼望去,貨架上幾乎什麼都沒有,而排隊結帳的人龍,卻是看不見盡頭。從8日到9日,新加坡的各大超市竟不約而同出現瘋狂搶購民生物資的場面。

新加坡居民表示:「我很怕待會就沒有了,因為現在其他地方也沒有貨,我剛去雜貨店,米啊速食麵啊都沒了,所以我現在就為這幾天買一些準備。」

能買就買,盡量買起來,因為新加坡武漢肺炎疫情竟愈演愈烈。有民眾家裡櫃子一打開囤積了滿滿的食品,簡直像把超市搬了回家。

星國疫情延燒迅度,8日一天就傳出7人確診,其中包含兩名染病來源不明的司機,民眾的恐慌隨之爆棚。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甚至錄製短片向民眾信心喊話,強調物資充沛。

不過如果所有人同時搶購囤貨,勢必供不應求,當局也因此祭出限購令,規定每人最多只能買四袋紙類產品,包括衛生紙、面紙與廚房紙巾,兩袋米、四袋泡麵,及最多不超過新幣50元,就是台幣1000元的蔬菜。而與獅城往來密切的馬來西亞,也焦慮不已,因為每天有多達33萬大馬人往返於新加坡和柔佛兩地通勤工作。

其實與獅城只有一水之隔的大馬、柔佛州政府,幾天前就已宣布,要延後所有二月份舉行的官方大型活動。

新加坡航展主辦方林路哲表示:「是我們有取消有人退出,我們看大約有不到總業務量的8%決定撤出。」

而實際上11日才要正式開幕的新加坡航空展,也因為疫情受到衝擊,包括原預計要參展的美國洛克希德馬丁與雷神公司等70家公司都臨時喊卡。主辦方滿滿無奈,但眼下別無他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越南疫情緊張16人確診 北部1公社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