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餐旅業!飯店推外送、餐廳放起無薪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餐旅業可說是首當其衝,台中老牌擔仔麵餐廳業者宣布2月中將放無薪假,而多數飯店業則是採用員工調配休假的方式,來因應這波的疫情,也有飯店業者推出餐廳外送服務,降低影響衝擊。

更多新聞: 勞動部公布無薪假數據 22家公司869人受影響

大廚快炒牛肉,加入油條和馬蹄,經典的鬼馬炒牛肉就可以上桌;還有一南洋咖哩炒大蝦,香味撲鼻,六道菜端上桌,這個組合大受歡迎。但受到肺炎疫情影響,飯店來客數少了20%,只好自己推外送服務。

飯店公關郭建志說:「有些民眾比較擔心在公共場所用餐,所以特別提出外送服務,把五星級餐點送到客人家裡,讓他們在家裡可以享受美食。」

飯店自救搶訂單,但也是有餐廳選擇放無薪假,台中擔仔麵餐廳就要在月中開始,而金典酒店和泰雅渡假村以及部分飯店調配人力,讓員工把積假消化掉。

南投妖怪村平常日空空盪盪,只有散客,業者說前兩天的周休假期,受到肺炎疫情影響,沒了團客,人潮足足少了一半。

在山區的遊客幾乎都沒戴口罩,人潮沒那麼密集,回想起SARS期間的冷清,業者希望政府幫幫忙。

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林志穎表示:「我也建議政府相關單位,或者是我們的院長,能夠多多鼓勵民眾,趁這時候不見得要在家裡悶著,可以鼓勵大家,到大自然到野外走一走。」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這把火要燒多久沒人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餐旅業會受衝擊,只能找方法自救,推外送或者外賣,將衝擊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許家程、林進龍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餐廳防疫工作再升級!體溫名牌、安心貼紙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