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防疫工作再升級!體溫名牌、安心貼紙都有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重創觀光服務產業,人潮減少2-3成,為了挽回人潮,各家餐飲業者紛紛自救,像是連鎖餐廳會把員工當天的體溫寫在名牌上,讓客戶一目了然,中部商場則是讓員工貼上「安心貼紙」,證明量過體溫、沒發燒,另外還有火鍋業者,除了量消費者體溫外,更規定民眾要把手機放到透明夾鏈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防疫網友大感驕傲 蘇貞昌收「暖心超夯小物」:實在金多謝!

上班前,主管先來個防疫宣導,接著每位員工動作一致戴上口罩。第二道是量額溫,確認沒有發燒,立刻把溫度寫在小卡上,每位員工像別名牌一樣掛在胸前,自身防疫要到位,環境清潔更是重點。

在桌面上噴酒精,拿著抹布把桌面來回反覆擦,擺上餐具,放上已消毒完畢的牌子。隨著武漢疫情爆發,餐飲業者不敢掉以輕心,防疫工作全面再升級。

鏡頭來到中部商場,員工打卡後,第一個動作就是量額溫,確認過健康的員工,制服上面貼著「安心貼紙」,身體健不健康,大家一目瞭然。

另外一家火鍋店,則是會發「手機套」,民眾要進來用餐之前,都必須得要先把手機放進透明夾鏈袋,儘管放到袋子裡面,也能照樣觸控或接電話。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重創觀光、餐飲產業,業者提高防疫標準,要挽回消費者信心。

(民視新聞/葉晏昇、羅翊菱、葉純豪 台北-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2/25開學!教育部:耳溫38度須返家 不列出缺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