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入境檢疫系統線上版 掃QR Code即搞定

為了嚴防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所有入境的旅客,都必須填寫健康聲明書,但卻造成機場動線大堵塞。因此衛福部特地與行政院資安處聯手開發「線上版入境檢疫系統」,持有國內手機門號的民眾,事先掃描QRCode,填寫資料後就能收到,電子化的健康聲明卡,只要出示手機憑證就能快速通關。

更多新聞: 台灣首現死亡案例開設防疫一級?陳其邁信心喊話:疫情能控制住

機場裡等著入境的人大排長龍,防疫人員與桃機的員工們,忙著向旅客拿健康檢查聲明卡與護照,確認沒有問題就放行。

但現在除了實體的健檢聲明卡,入境的旅客還可以選擇使用電子憑證,只要動動手指,輸入幾個資料就可以快速通關。

為了避免入境檢疫的塞車現象再度發生,衛福部特別與行政院的資安處,聯手打造「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電子化系統」,簡稱入境檢疫系統。

先掃描QRCode,填寫完基本資料,下機後再開啟手機,就能透過簡訊,收到電子化的健康憑證,入境時只要出示憑證畫面就能通關,相當便捷,而且就算沒有事先填報資料,也能在班機降落後再現場填寫,不過這樣的新措施,也有旅客認為差別不大。

雖然目前使用率還不高,不過多數人都認為相當便民。目前電子健康憑證只開放國內手機號碼,以及中港澳入境的旅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希望,能透過科技讓國內的檢疫作業更上層樓。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平板自己填!病例自動化取代傳統口頭問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