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Not Chinese」在國外防疫!486:連署取消護照上的China
486先生。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爆發,全球各地皆對「中國人」敬謝不敏,但傳出凡是擁有華人面孔的亞洲人因此受到排擠,連身在異地的台灣人也受到拖累。近日開始,就有網友發起,出國時,可以藉由貼貼紙或是徽章的方式,向全世界的人宣揚表明身分,表示「我們是台灣人,並非來自中國疫區。」而知名電商486先生也分享友人經驗,呼籲大家出國應該佩戴「Not CHINESE」、「I'm From TAIWAN」,以免讓人誤會!

更多新聞: 電商抗疫佛心來著!486連員工眷屬「居家檢疫」都有補貼

486先生在臉書上表示,朋友取消了從廈門轉機的班機,改從伊斯坦堡直飛回台,結果卻在辦理登機時遭誤認為中國人,而被拒絕登機。

486先生在臉書上分享友人經驗。(圖片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航空人員指著其友人護照上的「China」字眼,並問:「Are you Chinese?」而486先生朋友則焦慮地回答:「No no I am Taiwan, we are different.」後來經由三名人員的討論,並打電話請示上頭,以及確認台灣的地理位置,服務人員終於展開笑容,對他說:「Welcome onboard.」

分享完友人經驗,最後486先生呼籲,「大家連署,取消護照上的China吧。」

知名電商486大家出國應該佩戴「Not CHINESE」徽章,以免造成旅行困擾。(圖片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該貼文也引發網友熱烈響應,有身在外國的網友說:「非常有感」、「之前連在日本辦退稅都被日本店員因為護照上的China國籍寫China,更正也是解釋了半天。連日本人都有無法分辨的......」、「Taiwan +1」。

還有網友慘痛表示,「取消護照China+1,我們這次歐洲行也遇到這個問題,直接被民宿取消隔天的一個禮拜住房.....,覺得真的很需要正名。」也有網友反饋,自己在日本旅行時,胸前因掛有「台灣人」的吊牌,讓他在問路時,明顯感受到日本人格外地親切。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菲律賓對台禁令原因之一!出入境中國護照沒標註 行政院研擬解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