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20多名台人受困鑽石公主號 486:願捐200萬把他們接回
486先生在臉書霸氣宣布,願意捐200萬台幣救受困在鑽石公主號的台灣人。(圖片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日本郵輪「鑽石公主號」上,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已達218人,而鑽石公主號載著20多名台灣人,因諸多原因難以救回,知名電商486先生於今(14)日上午發文,表示如果政府有辦法把同胞們接回來,他願意支援200萬台幣贊助此計畫,因為看到這些同胞被關在那麼小的空間,他真的心情很不好。

更多新聞: 電商抗疫佛心來著!486連員工眷屬「居家檢疫」都有補貼

武漢疫情肆虐,至今衍生出國際上許多與醫療、政治等相關的問題,而日本郵輪「鑽石公主號」就是其中一件。

「鑽石公主號」堪稱武漢肺炎受影響最鉅的國際郵輪,至今船上已有218名確診病例,而到13日為止,還有近3200人尚未受檢,罹病人數恐再升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日前表示,確診病例中,除先前已驗出肺炎的一名台灣人已在日本住院治療,其餘的新增病例裡,尚無法確定是否還有台灣人,對於受困在郵輪上的22名國人該如何處理,還在了解其他國家的做法。

486先生在臉書上發文(圖片擷取自486先生臉書)

知名電商486先生今天也在臉書上針對此事發表看法,他除了以佛心老闆聞名,平時也相當關注時事議題。在得知「鑽石公主號」上有20多名台人仍在船上,他在文中分析,那些國人希望政府趕快接他們回國,但事實上事情並不是那麼簡單,不然美國早就接回他們的國民。

486先生提到,撇開政治等因素,接回來肯定需要專機救援,但他也說:「誰敢跟他們一起搭乘回來對吧」,因此包機加上消毒和人事費用,是一筆龐大支出。不過他接下來卻說:「但如果政府有辦法把同胞們接回來,我願意支援200萬台幣贊助這個計畫」,並強調「我是說真的」。

至於這樣做的原因,486先生坦言,因為他看到同胞被關在那麼小的空間,且群聚傳染太兇猛,讓他心情非常不好。因此「如果能,趕快接回來吧。」而他也回過頭砲轟日本政府,希望日本能撇開面子問題趕快處理,還說:「你們明明沒有能力卻又不承認,真是夠了。」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豪捐200萬力挺陳時中!486先生:自己的國家自己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