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確診已達218人!船上員工暴露在染病風險中心驚驚

還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目前船上確診人數已經達218人,雖然日本當局考慮讓80歲以上,有慢性疾病或被隔離在沒有對外窗房間的乘客,提前下船,但其他人還是要繼續被隔離到19日,現在不僅乘客很怕待在這艘可能到處都是病毒的郵輪,被迫留在船上工作的員工也很擔心,有印度籍船員甚至自拍影片,叫總理莫迪趕快來救他們。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20名台人仍滯留 486先生:願捐2百萬救援

鑽石公主號船長拉韋拉說,「我們正努力讓各位在這延長期間感到舒適。」船長大人的話,聽起來好諷刺,因為他再怎麼努力,鑽石公主號上的中鏢人數還是不斷飆高,現在不只是乘客很憂心,船上員工也超挫,有印度籍船員甚至自拍求救,要求印度政府甚至聯合國介入。>

據了解,目前已經有至少5名船務人員染病,而這名24歲來自孟買的女性員工塔卡,自10日以來也開始出現發燒症狀。

塔卡對CNN記者表示,雖然老闆叫她不要工作、待在船艙,但其他近千名同事還是必須在船上四處趴趴走,服務被隔離的乘客,靠的只有口罩跟手套護身。而一到放飯時間,可怕的事情就來了。

塔卡表示,「用餐時我們全都脫下口罩手套,坐在同個空間吃飯,會傳播病毒。」

有專家就說,當局這種只顧乘客不顧員工的隔離方法,真的很不OK。哈佛大學教授羅賓提到,「我認為大家都在想要怎麼處理乘客,但卻讓員工陷入風險中。」

不過日本當局似乎不為所動,表示目前確診的人,都是在隔離之前就染病,而且一旦中鏢就會被送下船,住進當地醫院。

日本厚生勞動省副大臣橋本岳指出,「我們試圖公平對待每個人,然而我們也知道員工沒有自己的房間,他們還必須工作服務乘客,所以不是都很公平,但我們也給船上每個人防疫方針。」

郵輪公司則表示,照日本規定在做,不過這種方式,連同被隔離的乘客也看不下去。有人說:「船員表現的都超棒,我知道他們也很擔心。」也有人表示:「我不認為隔離有效,這是失敗的隔離。」

目前鑽石公主號還有3200人未受檢,日本當局要到19日才會放行讓所有人下船,在那之前,船上的所有員工,恐怕還得繼續暴露在染病風險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曾接觸鑽石公主號乘客 沖繩女計程車司機確診成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