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20名台人仍滯留 486先生:願捐2百萬救援

鑽石公主號遊輪全船隔離,卻不斷新增確診案例達218人,日本政府決定讓年長旅客先下船。先前一名85歲的台灣老先生甚至咳血,現在確定感染,成為第二名確診的台籍旅客,周五終於得以下船送往醫院治療。但船上還有20名台灣人,國人都非常關心要怎麼協助盡快回台,486先生甚至說願意捐出2百萬,作為相關費用。

更多新聞: 520前夕駭客攻擊頻傳!網購業者486先生粉專「被消失」

乘客自拍撤離畫面,鑽石公主號海上漂流將近第10天,首批旅客終於下船。

坐在特製的隔離套椅中,回到陸地上,但將再度被隔離。鑽石公主號上確診數持續增加,最新來到218例,其中8名是重症。

而先前曾寫信向總統蔡英文求援的父子,85歲的爸爸在船上咳出血後,檢疫人員篩檢確認感染,目前被送到關東地區外醫院。218例已有2例確定為台灣人。

全船3711人已被隔離10天,有外籍乘客受不了心理壓力,鏡頭前直接淚崩,也有人在陽台上打太極舒緩情緒。日本厚勞省,終於第一批讓船上80歲以上及有高血壓,以及內艙旅客優先下船,根據了解船上80歲以上旅客就有226人。

魔術師陳日昇兩天前持續開直播,包含他在內,還有20個台灣人在船上,全台都很關注這些台人的情形,希望政府援助他們盡快回家。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其實鑽石公主號有些人可以先下來,但事實上如果檢查是陰性,還要到日本特定隔離場所繼續觀察,所以不是可以直接接回來」。

即使官員說有努力,但光是原訂2月19日全船解除隔離,都因為案例飆升而有變數。電商486先生更在臉書PO文聲援,說知道接回公主號國人不簡單,但願意捐2百萬,作為包機跟消毒還有人事費用。

郵輪儼然成了病毒窩,乘客天天手機紀錄,但拍下的不是橫濱港,就是船邊檢疫人員。隨著隔離中止日期可能再延後,擔心健康外,精神上的焦慮更難熬。

(民視新聞/林姍亭、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替海軍打氣「486先生」捐贈200萬加菜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