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174例確診!日本1檢疫員也中鏢

「鑽石公主號」疫情再度升溫,今(12)日又傳出39名乘客確診,外加1位檢疫人員也感染。目前船上接受篩檢的共492人,就有174人確診,讓日本總人數暴增到203人。今天首相安倍晉三終於宣布,除了湖北之外,也要禁止來自浙江的人士入境。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確診已達218人!船上員工暴露在染病風險中心驚驚

鑽石公主號郵輪,疫情不斷升溫,12日又傳出數十人感染,當中甚至包含檢疫人員。目前確診的100多人當中,將近8成都是60歲以上,船上剩餘的乘客也幾乎都是銀髮族。包括常備藥品、高齡民眾的紙尿布,樣樣都缺。

鑽石公主號日籍乘客表示,「拿到(藥)了感到稍微安心,為什麼(送藥)會花這麼多時間?牙膏和拋棄式內褲為何沒送來?連成人紙尿布都沒有,年紀大的人很困擾。」

雖然日本政府到11日為止,已經送了850人份的藥品,但提出申請的民眾大約1800多人,還是很多人沒拿到藥。

許多家屬來到橫濱港邊,要將生活用品送上船,甚至有人準備打掃用具。鑽石公主號乘客家屬也說:「清潔人員無法進房間灰塵很多,(家人)說想要打掃用的黏塵膠布。」

光是確診患者,就已經塞爆船隻所在的神奈川縣醫療機構,必須外送到東京、千葉等關東地區。其餘3600多名乘客,除了在11日下船隔離的數百名高齡民眾,原則上都得在船上待到19日為止。

日本考慮在隔離期結束時,做一次全船篩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日就宣布,將委託民間檢驗機構,把郵輪一天300件的篩檢量提升到1千件。厚生勞動省還表示,今後考慮派出「醫療船」,直接在海上診療,避免運送過程感染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終結流浪惡夢!柬埔寨同意「威士特丹號」入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