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流浪惡夢!柬埔寨同意「威士特丹號」入港

船上一度傳出有人發燒的豪華郵輪「威士特丹號」,現在雖然沒有確診病例,卻還是成了海上人球,沒有國家願意讓他們靠岸下船。繼台灣、日本、菲律賓之後,泰國昨(11)天也宣布,只准威士特丹號補充物資,不能入港。不過今(12)天船東又表示,柬埔寨已經同意讓威士特丹號入港,乘客又燃起一絲希望。

更多新聞: 「海上船球」終落地!威士特丹號柬埔寨靠港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搞得人心惶惶,荷美航運旗下的「威士特丹號」,被台灣、日本、菲律賓、關島等地相繼拒絕入港停泊,2257名乘客和船員成了人球。

威士特丹號乘客瓊絲表示,「我們已經被隔離快兩週,也都有規律地測量體溫,還是沒有任何新型冠狀病毒的跡象,沒辦法做計畫很令人害怕,未知的情況激發恐懼。」

威士特丹號1日從香港啟程,原定展開為期兩週的豪華郵輪之旅,15日在日本橫濱下船,不料疫情打亂一切,行程才沒走幾天就取消,開始海上漂流記。

儘管目前沒有確診患者,但還在病毒潛伏期間,沒有國家敢輕易讓威士特丹號靠岸。10日本來荷美航運表示,13日乘客能在泰國曼谷下船,沒想到隔天就變卦,泰國當局11日也出面禁止。

泰國總理帕拉育指出,「有很多關於一艘郵輪的社群媒體發文,我們不會允許他們停泊下船,但我們會提供人道援助像是燃料補給,如果他們想要水和食物我們也能提供,面對此情況我們必須實行合宜的措施,就像其他國家所做的,我希望大家能理解因為船上有很多人,超過2000名。」

一開始乘客們還能淡定地繼續享受郵輪上的各種設施,唱歌、下棋、拼拼圖,威士特丹號到原定的旅程結束日期,飲食也都應該充足,但隨著上岸的希望不斷破滅,乘客心情也漸漸恐慌。

乘客瓊絲提到,「我們試著保持希望,因為現在也只能這麼做,但每天都越來越困難,因為一個又一個國家拒絕讓我們靠岸。」

根據國際郵輪協會,目前在亞洲其實還有大約10艘郵輪,有6艘已經取消原定行程,只有鑽石公主號爆發嚴重疫情。

所幸12日又傳出好消息,荷美航運再度表示,柬埔寨已經同意讓威士特丹號乘客,在第一大港施亞努下船,乘客的心情可以說是跟著起起伏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上人球」威士特丹號終於靠港柬埔寨 多人身體不適檢體送化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