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人球」威士特丹號終於靠港柬埔寨 多人身體不適檢體送化驗

在日本橫濱停靠的鑽石公主號,要隔離到至少19日,船上的人才能解脫,不過暫時沒有確診病例的另一艘豪華郵輪「威士特丹號」,今天早上終於在柬埔寨的施亞努港靠岸了。在檢疫人員上船後,傳出有20個人身體不適,目前不確定是否與武漢肺炎有關,柬國政府正與時間賽跑,將這些乘客的檢體送往首都金邊進行化驗。

更多新聞: 威士特丹號美籍乘客確診 續追2月4日高雄港下船接觸者

乘客左搖右擺,跟著音樂動起來,在海上漂流快14天的豪華郵輪威士特丹號,終於要靠岸了。

12日晚間,船上工作人員與乘客聚在一起,舉行告別派對,因為武漢肺炎而耽誤的觀光行程,可望告一段落。

這個月1日,威士特丹號從香港出發,原定展開為期兩周的亞太之旅,15日在日本橫濱結束,不料碰上武漢肺炎疫情,船上一度疑似有38人發燒,行程才沒走幾天就取消。

由於船上沒有檢測工具,雖然沒有傳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還是被菲律賓、台灣、日本、美國和泰國拒絕停靠,船上2257人,淪為海上人球。

先後被五個國家踢皮球,12日柬埔寨終於同意讓威士特丹號,停靠第一大港施亞努。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肯定柬埔寨方的人道援助,但13日早上柬埔寨檢疫人員登船,卻發現多人身體不適。檢疫人員迅速採集檢體,統一送到首都金邊進行化驗,一旦排除武漢肺炎的可能性,船上人員就可以下船、打包回家,結束這場緊張刺激的海上之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上船球」終落地!威士特丹號柬埔寨靠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