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業績受疫情衝擊 阿緯拓冷凍食品版圖

棒棒堂男孩出身的阿緯,經營副業有成,近五年就開了7間餐廳,不過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衝擊餐飲服務業,藝人阿緯也首當其衝,粗估月營業額損失200到300萬元,現階段只能先做好防疫工作,並拓展冷凍食品宅經濟,勉強補足實體店短收部分。

更多新聞: 《棒棒堂》呱呱開箱北京「防疫酒店」 怒批:完全沒衛生可言

只要客人使用過後的桌子,也一律徹底消毒,就怕疫情,持續影響生意,昔日棒棒堂男孩成員阿緯,所開的港式餐廳,防疫不敢輕忽。

阿緯表示,「我們自己員工一定要保護自己,就是要做好戴口罩這塊,然後每一張桌子每一張椅子,就是在開店以前,就是跟結束的時候,我們都會用酒精消毒。」

現階段只能把防疫,做到滴水不漏,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餐廳業績狂掉兩成,旗下七間餐廳營業額,一個月平均虧損近三百萬,就連下半年展店計畫也暫時喊卡,並調整正職員工,以及計時員工工時。

阿緯說,「這一次的疫情我覺得,對於實體店面來講都受到影響,尤其是我們就是在商場,或是在通路裡面,人流真的有減少滿多的,大概有兩成左右。」

為了不讓營業額持續下滑,只能找尋應對方法,除了提供原本的外送服務,更嘗試研發冷凍包裝,希望以宅經濟,挽回業績!阿緯表示,「外送這塊或者宅經濟這塊,覺得是現在疫情受到影響的店家,都可以嘗試的一個做法,希望最起碼目標是要一到兩成。」

褪去藝人光環,阿緯2015年展開副業,經營餐飲相關事業有成,這回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餐飲業哀鴻遍野,阿緯積極做好防疫,展開應變措施,希望與員工攜手挺過這波疫情!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餐廳為防疫「加收清潔費」 消保官:有公告不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