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挽救低迷業績 餐廳出招改推冷凍商品

疫情持續升溫,許多消費者減少外出,進而縮減在外用餐的頻率,造成餐廳業績銳減,為了挽救業績,不少餐廳業者改推冷凍商品,預計帶動業績1-2成,另外原本就有推出的即食包的業者,也發現直接外帶的比例增加,餐廳各自找方法因應疫情,希望可以挽救實體店面的低迷業績。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傷餐飲業!工讀生被減時數、月收入砍半

豬仔造型迷你可愛,對半撥開,黃金流沙內餡傾瀉而出。還有這一道懷舊糯米雞,荷葉包覆,裡頭滿滿雞肉、鹹蛋。現在不用再怕疫情,不敢出門覓食,這些店內招牌,買回家DIY也可以。

拆開包裝加熱5到10分鐘,美食熱騰騰擺上桌,受到疫情影響,餐廳店內用餐人數,近乎砍半,只能推出冷凍禮盒,搶救業績。

就連滷肉飯即食包隔水加熱,燒燙燙的夜市美食就出爐,近期「點點心」因為疫情,生意大受影響,因此推出冷凍包裝商品,預計帶動業績1到2成。「鬍鬚張」則是強推即食包,周銷量衝到兩倍以上,另外像是「瓦城」、「馬辣」原本就有的即食商品,也因為疫情關係,外帶業績衝到三成以上。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餐飲業首當其衝,除了外送外帶市場也推出冷凍、即食包,挽救低迷業績。

(民視新聞/林苡婕、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員工防疫假給全薪 醫美集團虧損逾兩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