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為防疫「加收清潔費」 消保官:有公告不違法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南有餐廳為了避免接觸風險,店內餐具改為免洗餐具,但公告必須加收5%清潔費,除非自帶碗盤餐具才能免收,網友將訊息PO上網提醒,遭質疑把防疫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但消保官認為有事先公告、價格合理都不違法,不少顧客也都能接受。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逆勢成長!水餃店開發冷凍食品拚業績

蔥油餅在鐵板上煎出麵香,還有熱呼呼的湯包新鮮出爐,各種好滋味吸引饕客食指大動。這是台南東區知名的人氣餐館,但最近上門的常客都發現,這裡的餐具做了改變,將每天清洗的碗筷盤子,改成用完就丟的免洗餐具,避免病菌接觸風險。

有網友消費後在臉書上提醒,店家貼出了防疫公告,需要加收5%清潔費,除非自行攜帶碗盤等餐具才能免收。但也有網友認為,怎麼會把防疫成本轉嫁消費者身上,實際詢問上門的顧客普遍都能接受。

消保官認為有做到資訊揭露,價格合理都不違法。店家和民眾共體時艱,共同武漢肺炎防疫非常時期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防疫成關鍵!洗脫烘衣機70度高溫殺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