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台中餐廳停業、淡水飯店三月底歇業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大減民眾出門意願,對餐廳和飯店業衝擊相當大,台中法式蔬食餐廳「香草園」去年斥資千萬元裝潢,營業不到兩個月公告無限期停業,而營運10年的淡水亞太飯店也以租約到期為由,表示三月底歇業,提前一個月結束,恐怕都是被武漢肺炎疫情所壓垮,與其苦撐乾脆選擇斷尾求生。

更多新聞: 等不到列入米其林指南星級 台中樂逢法式餐廳5月起歇業

飯店大廳空蕩蕩,走廊、禮品店空無一人,營運10年的國際飯店驚傳歇業。業者貼出公告,說是飯店租約到期因而歇業,但恰逢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住房率的敏感時機,員工實在很無奈。

業者澄清住房率都有7、8成,主要是和房東租約條件談不攏不願再續,但會依勞基法協助員工轉介同業。其實疫情衝擊力道強,台中美術園道的香草園法式蔬食餐廳一片漆黑,門口直接公告,說非常抱歉,因武漢肺炎疫情將無限期停業,附近居民也很訝異。

就在去年12月才斥資千萬元裝潢,卻突然拉下鐵門。業者認為與其苦撐不如斷尾求生,其他包括台中永豐棧酒店穎火鍋也宣布從2月10日至4月30日暫時停業,漢來美食部分餐廳改加強外賣補足營收,全台住宿和餐飲進入急凍期,衝擊多大仍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部餐旅倒店潮?知名「阿秋大肥鵝」太平店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