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旅客銳減撐不住 烏來璞石麗緻休館一個月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重衝擊台灣觀光,台北五星飯店紛紛啟動節流方案,而位於新北烏來的璞石麗緻,更是直接休館一個月,僅保留泡湯的服務,另外員工也改為兩班制,減少人力,藉此降低人事成本。

更多新聞: 寶瓶星號下船後隔天去游泳!老翁挨罰3千元

大門口看上去沒有異樣,但卻看不見半個人影,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位在烏來的溫泉會館璞石麗緻也撐不住,開出第一槍。

璞石麗緻在臉書PO文,寫下為了防範疫情,從2月14日到3月15日暫停客房住宿,等於是休館一個月,不過湯屋及大眾池暫時不受影響。

業者hold不住,附近店家也是叫苦連天,「疫情關係所以客人少很多,大家都不太想出門。」也有店家說:「大家生意有差,再等過一段時間吧。」

疫情蔓延觀光客不敢進來,人潮砍半,店家業績跟著慘兮兮,加上璞石麗緻主要客源來自港澳,在政府禁止港澳人士入境後,生意一落千丈,因此未來一個月採取應變措施,只開放湯屋,但營業時間從原本14小時縮短到9.5個小時,並將人力從三班制減為二班制,藉此降低人事成本。

烏來溫泉協會理事長宋淑玲說:「疫情開始到現在,人潮差不多少了五六成,璞石麗緻又要停業一個月,怕會影響大局,就是大家會怕有骨牌效應。」

烏來是台灣知名觀光聖地,光是溫泉會館加上民宿一共有50間,每年溫泉產值高達5億左右,就連木村拓哉2015年來台拍攝觀光局短片,也特地到烏來取景,好山好水美景完全嶄露無遺。

只是沒想到璞石麗緻先開出第一槍,就怕疫情持續擴散,還會不會有業者跟進,沒人敢把話說死,飯店觀光業想恢復過往榮景,恐怕還有得等。

(民視新聞/林苡婕、鍾淑惠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飯店祭「1字頭」流血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