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下船後隔天去游泳!老翁挨罰3千元

花蓮有一位民眾,上個月八日,從寶瓶星號下船後,隔天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規定,沒有戴口罩前往運動會館游泳。會館業者擔心其他民眾恐慌,立刻封館消毒,順便整修,預計三月底恢復營業。4日上午,花蓮衛生局依法對這位老先生處以3000元罰鍰,業者得知消息淡淡表示,尊重政府決定。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旅客銳減撐不住 烏來璞石麗緻休館一個月

游泳池內的水被抽得一乾二淨,一旁的蒸氣室和SPA區空無一人,店門外的走道整片被挖掉,這麼大費周章停業,是因為花蓮有位民眾,上個月八日,從寶瓶星號下船後,隔天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規定,沒有戴口罩前往運動會館游泳。會館業者擔心其他民眾恐慌,立刻封館消毒,順便整修,預計三月底恢復營業,同時承諾,會員權益不受影響,對此,民眾表示可以體諒。

這間經營20年的運動會館,在2003年,也曾經歷SARS風暴,因此業者對於疫情可能產生的衝擊,早有心理準備。除了會員權益的保障外,業者也將館內員工,調至其他場館或是部門上班,而休館期間的損失,業者表示,健康第一。至於違規的民眾,則是在這個月4日上午,被衛生局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以三千元的罰鍰。

違規民眾因為貪圖方便,無意間造成他人恐慌,結果不僅運動不成,反倒吃上罰單。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撐不過武漢肺炎疫情 墾丁「星光會館」休館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