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列入米其林指南星級 台中樂逢法式餐廳5月起歇業

這家餐廳等不到摘星!位在台中市舊城區,有一家法式餐廳樂逢因為餐點精緻,主廚又賦予巧思,備受美食家好評,並看好能夠列入世界知名的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但是,餐廳卻不敵疫情衝擊,只會營業到這個星期四,星期五就歇業了。

更多新聞: 蔡英文曾吃過!苗栗銅鑼法式餐廳「卡卡松」歇業

位在台中市中區民族路上,以溜滑梯聞名的文創旅館地下室,就是樂逢法式餐廳所在的地方,2018年開幕主廚方柏儼擅長運用季節食材,融合台灣風味精神,重新詮釋現代法式料理,走的是精緻風。

2019年米其林指南宣布2020會把台中餐廳納入調查範圍,就有雜誌列出六家可能摘星的餐廳,樂逢就是其中一家。

不過碰上了武漢疫情,店家在四月初,先實施了「安心食,食安心」的作法,所有桌子間距至少有1.5公尺,又打出送餐到府的服務,讓顧客宅在家,也能優雅從容品嚐美食,可是生意還是不見起色,店家只能忍痛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告要歇業了

當這個星期五,民眾過勞工節連假的第一天,樂逢就不開了,業者說因為前期投入資金龐大,營業兩年來都是虧損,疫情爆發之後,曾經碰到中午用餐時段完全沒有客人,真的做不下去。

5月之後已經訂位的客人,業者會以電話一一通知取消,不過,顧客已經預訂的母親節蛋糕,仍然會照常供應出貨。這家講求質感的餐廳,開在台中市的舊城區,原本也有振興中區商機的可能,卻等不到米其林摘星,讓顧客覺得惋惜。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餐飲業自救 廚師到府外燴「度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