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日月潭「景聖樓」飯店5/26歇業

觀光大縣南投,縣內的「日月潭景聖樓大飯店」,是全台唯一宮廟附屬的觀光飯店,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虧損嚴重,業者忍痛宣布將於5月26日歇業,並資遣24名員工,成為疫情後南投縣首家歇業的飯店。

更多新聞: 全台唯一宗廟附屬飯店! 承億文旅插旗日月潭標下景聖樓

清潔人員打掃房間,擦拭桌面,口罩下卻難掩表情凝重,因為五一連假起,飯店貼出停業公告,不再提供住房服務。

吹熄燈號的景聖樓飯店就在日月潭文武廟旁,最初是寺廟招待所,1987年改建為香客大樓,兩年後取得飯店經營執照,經歷921地震半倒,沒有被擊垮,卻不敵武漢肺炎疫情。經營超過30年的老字號將走入歷史,飯店24名員工26日全部解雇。

景聖樓飯店依廟傍湖,過去曾是中國遊客造訪指名入住的首選,四人房原價4千多元,疫情後下殺到一千還是難救業績,成為觀光大縣南投首家宣布停業的飯店。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擋不住疫情海嘯!苗栗「火車餐廳」將歇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