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宗廟附屬飯店!  承億文旅插旗日月潭標下景聖樓

南投日月潭湖畔擁有30年歷史的景聖樓飯店,今年5月不敵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吹熄燈號,經過4個月的招商,確定由知名連鎖飯店集團接手,業者將結合文武廟的宗教文創,最快在明年第一季景聖樓就會重新開幕。

更多新聞: 「星巴克士林店」9/27熄燈22年回憶走入歷史!

封茶儀式象徵合作的開始,日月潭的文武廟與知名飯店集團正式簽約,但不是要蓋新的飯店,而是要一起讓歇業4個月的湖畔老字號景聖樓飯店,浴火重生。

飯店集團董事長戴俊郎表示,「我要給他們壓力,6個月以內要開幕,不要弄太久啦。」

日月潭文武廟旁的景聖樓,1989年從寺廟招待所取得飯店經營執照,經歷過921地震半倒沒被擊垮,卻不敵武漢肺炎疫情,今年5月30年歷史的老字號飯店解雇員工後吹熄燈號,成為南投縣第一家因為疫情停業的觀光業者,讓不少遊客扼腕,廟方決定對外招商,選定由知名文創集團接手營運。

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強調,「我們很開心能夠把景聖樓,交給專業的業者來經營,應該是我們所期待的。」

飯店集團發言人簡巧珊也說,「景聖樓三個字包含說可能是館名,可能是室內設計的部分,也包含說裡面在一些文字敘述,或是在平面設計的部分,我們都會做某種程度的保留。」

日月潭不乏知名酒店進駐,老字號的景勝樓在後疫情時代,重新回歸湖畔,業者將採文創特色,作出飯店市場區隔,期待再創昔日風華。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ADA新銳建築獎揭曉 30年舊宅重生榮獲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