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春酒團拜退訂多 總鋪師損失慘

因為擔心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新春開工不止公部門取消春酒宴會,連一般公司行號也紛紛傳出退掉春酒團拜。位在嘉義的總鋪師阿翰師,就受到這一波退訂潮的影響,取消了超過百來桌的筵席,整個團隊的收入都大大縮減。

更多新聞: 飯店棄單?早鳥訂35間房付萬元訂金「被退訂」

總鋪師手中拿著巨大的海鮮,帶著團隊繞桌演出上菜秀,一旁的民眾紛紛拿起手機錄影、拍照看得好開心。

這是往年春酒、喜宴的熱鬧場合,只是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個公司行號擔心會有群聚感染的風險,紛紛取消訂單。

總鋪師表示:「其實春酒都是公司行號,一般的客人都喜歡大船入港,(所以這必備的就是了),對,(那你今年派不上用場了),對要收起來了。」

年僅29歲的總鋪師,辦桌的經驗已經有7、8年,原本在嘉義接下超過百桌的春酒宴,如今被取消少了收入,但他笑笑的說,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

受到疫情波及大家都能共體時艱,也希望疫情早早結束,可以讓辦桌的情景恢復往日的盛況。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廟會喜宴紛取消...總鋪師賣起大滷麵苦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