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三例武漢肺炎感染來源不明!新加坡提升疫情警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新加坡衛生部昨天證實新增三人確診,當地總確診病例來到33起。目前調查顯示,這些患者並沒有中國旅行史,和先前的病例也無關聯,感染來源不明,促使新加坡當局將疫情警報狀態提升到「橘色」,跟2003年SARS爆發時相同。

更多新聞: 旅遊警示、流行地區分級霧煞煞?教你這樣辨別不搞混

超市裡人山人海,結帳隊伍大排長龍,民眾搶購白米、泡麵、衛生紙等民生用品,不少商品架被一掃而空。

新加坡人也開始急著囤貨,因為當局7日宣布,把「疾病爆發應對系統」的等級調到第二高的橘色警示,代表疾病容易傳播、疫情嚴重。

新增的三名確診患者都是新加坡人,其中一人曾造訪樟宜機場和動物園,另外兩人則去過馬來西亞,但都沒有中國旅行史,感染來源不明,讓新加坡不得不提高警覺。

另外,7日英國也新增了一起病例,初步調查顯示,這名英籍男子染病,和到新加坡參加商務會議有關。

新加坡當局也呼籲企業組織,盡可能取消大型活動,不過亞洲規模最大的「新加坡航空展」,還是預定在下週照常舉行,只是主辦方可能會限制訪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加坡單日暴增8例確診 傳染源頭遲遲找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