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員工染病 新加坡新增3例本土傳染病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新加坡昨天又跳增3起確診病例,這3名病患都是沒有中國旅遊史的當地民眾,出現本土傳染的狀況。其中1名為星展銀行員工,星展總行也疏散和這名患者同樓層的全數300名員工。針對新加坡確診病例攀升,專家表示,隨著中國疫情向外蔓延,全球疫情才剛開始。

更多新聞: 全球/國際金融交通樞紐 新加坡慘淪跨境傳染中心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各地,已有數十起確診病例的新加坡,12日又一口氣新增3起病例,更都是沒有中國旅遊史的新加坡民眾。

其中一名患者還是新加坡最大銀行集團「星展銀行」的員工,工作地點位在濱海灣金融中心43樓,星展緊急疏散同樓層全數300名員工,暫時改為在家中工作。另2名患者則曾前往東陵和武吉巴督的神召會恩典堂,顯示星國已出現本土傳染的狀況。

武漢肺炎疫情不見緩解,但中國傳染病權威學者鐘南山11日表示,疫情可能在本月就觸頂,更樂觀預估4月就可望結束,對此專家認為,全球和中國的狀況不一樣,更警告星國疫情才剛開始。

全球疫情警報委員會副主席費雪表示:「中國疫情已蔓延到全球其他地方,對他國來說等於疫情才剛開始,新加坡就是這樣,所以傳染病成長曲線可能又再開始。」

除了有多起本土傳染病例,如今新加坡也是中國境外確診病例數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日本。針對疫情發展是否將遍布各國,專家也不樂觀,費雪說:「我可以很自信的說,最終每個國家都會出現確診病例。」

新加坡政府上月宣布,對所有從中國入境新加坡的旅客都必須量體溫,但星國確診病例仍在攀升,其中也有多人病危,新加坡衛生部12日表示,將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新加坡暴增9確診 日本沖繩現首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