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單日暴增8例確診 傳染源頭遲遲找嘸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加坡昨天一口氣又新增8例確診,累計確診人數來到58人。而除了2名孟加拉移工外,其餘確認病患都是新加坡人,近期也沒有去過中國。目前新加坡政府歸納了至少5個感染群,但對感染源頭遲遲沒有頭緒。

更多新聞: 全球/國際金融交通樞紐 新加坡慘淪跨境傳染中心

走在路上,放眼所及都是豪華飯店,有「亞洲會展城市」美譽的新加坡,是召開國際會議的熱門地點,但現在卻淪為武漢肺炎犧牲者。

1月20到23日,英國氣體分析儀器公司一場在新加坡君悅酒店的國際會議,很可能已經成為全球疫情的重大感染源。

WHO全球疫情警報委員會副主席費雪表示,17年前的SARS病毒,也是透過來往旅客向世界擴散,隨著全球化與國際化程度越來越高,傳染病的爆發越來越難隔絕。

一月底,一名英國男子到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造成同間小木屋其他多名親友中標。而這名英國男子在飛抵法國前,才剛剛前往新加坡,參加英國氣體分析儀器公司,在新加坡這場規模上百人的國際會議,而且他很可能就在這個場合上,遭到武漢肺炎感染。

同場會議中,另外還有至少4名新加坡人、1名中國人、1名馬來西亞人和2名南韓民眾,被證實感染。

新加坡13日新增8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感染人數直線上升,而且多人從未到過中國,疑似已經出現多起群聚感染。目前已知至少有基督生命堂、永泰行、君悅酒店的國際會議、實里達航空嶺工地與神召會恩典堂,總共5個感染群。

星國政府遲遲無法找出明確的傳染源頭,也為新加坡的疫情走向,增添許多不確定因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計程車司機新年會 多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