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計程車司機新年會 多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今天一口氣新增7例,其中東京2例,和計程車司機新年會有關,北海道的50多歲男子確診,但他並沒有海外旅遊史,顯示日本已經出現本土人傳人案例。

更多新聞: 一秒變戰地記者?日本司機受訪時接到電話:武漢肺炎陽性確診

東京計程車司機工會1月18日在船形屋舉行新年會,沒想到這可能成為武漢肺炎的傳播媒介。

參加新年會的一名東京計程車司機,2月13日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14日一名船形屋員工確診,另一名司機工會員工雖然沒參加新年會也確診。

確診的船形屋員工,在那場新年會之前已經有接觸過武漢人。參加新年會的80人,後來陸陸續續有大約10人發燒。東京當局已經掌握有參加過新年會的人,和曾經跟他們接觸的人,正密切關注他們的身體狀況。

千葉縣也有一名20多歲青年確診,他這個月2日發燒,3日就診10日住院,使用抗生素治療,期間天天搭電車上班,讓不少通勤族擔心。另外在和歌山縣,除了有一名50多歲醫師確診外,還有一名同院70多歲病患,也確定遭感染武漢肺炎。

本町已經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確診的醫生沒有國外旅遊史,1月31日發燒,但後來服用退燒藥繼續為病患看診,6日居家療養,另一名70多歲患者是6日住進醫院,兩人並沒有直接接觸。

受影響的醫院正在檢驗曾接觸確診個案的人,看看他們是否也被染病,並要求來醫院看診的其他病患,先在戶外或車上等護士通知,減少在院內時間與其他人員接觸,確保安全。

初步調查發現,這幾名病例不僅在發病前的14天內,都沒有前往中國或湖北的旅遊史,甚至也沒有和來自中國的人接觸,但個案不斷增加,令人擔心日本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加坡單日暴增8例確診 傳染源頭遲遲找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