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變戰地記者?日本司機受訪時接到電話:武漢肺炎陽性確診
計程車司機受訪畫面,圖片截自TBS Youtube節目片段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其中一例是一名東京的計程車司機,他參加了東京計程車司機工會1月18日在船形屋舉行新年會,該場新年會有80人參加,而該計程車司機在13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更多新聞: 日本各地確診病例連環爆!多起感染途徑不明引發民眾恐慌

而參加新年會的80人中,有10人陸續發燒,東京政府密切掌握、關注這些人的身體狀況,14日又新增7名曾參加新年會的人確診。

日本《TBS》電視台15日採訪一名曾參加新年會的計程車司機,他表示檢查結果還未出爐,但他並沒有症狀,因此正常上班。

不過當他受訪到一半,接到日本保健所的電話,司機回話,「正在工作,目前正在接受電視採訪」該人員疑似要計程車司機離記者遠一點,接著通知他武漢肺炎檢測結果為陽性,必須要住院。記者最後問他,「你是無症狀嗎?」司機回答「是無症狀」,訪問就此打住。

採訪片段在推特上瘋傳,截自推特

該片段在談話節目中播出,採訪片段在推特上被日本網友瘋傳。網友紛紛表示,「這是十分了解日本人特性的病毒」「放送事故??」「因為司機的不道德行為,有多少人會被感染...」也有許多人擔心這名記者,並有網友表示「據說他們會立即在家裡隔離」。

對於該採訪記者與日本民眾而言,這是一起非常震撼且嚇人的突發事件,台灣網友則聚焦在整起事件的戲劇性,紛紛留言「歡樂嚇嚇叫」「實境秀?」「戰地記者QQ」「重點是日本記者居然可以這麼輕易採訪到」「記者是不是想放假」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實名制他們最辛苦!陳時中感謝藥師、藥劑生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