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確診病例連環爆!多起感染途徑不明引發民眾恐慌

新型冠狀病毒在日本本土蔓延,近來幾乎每天都有確診病例,札幌市昨天報告確診的40多歲男性,無法確認感染途徑,市長表示可能是社區感染,擔心會擴大傳播,呼籲民眾加強防護措施。福岡今天也報告一名60多歲男性感染,為九州第一起確診病例。

更多新聞: 獨家/「日本可能被武漢肺炎攻陷...」林嘉愷點出最大防疫漏洞

發病前兩周沒有出過國,也沒有密切接觸過確診患者,札幌一名40多歲男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市長表示無法追蹤如何感染、何時感染,警告全市民眾都要加強防疫。

感染途徑不明,一人確診全市緊張,就怕變成大規模傳播,這名確診男子8日開始先感到疲勞痠痛,接著發燒咳嗽,13日就醫吃藥,病情沒改善,17日診斷出肺炎,18日確診是新冠病毒,與該男子曾密切接觸的民眾也依序調查檢驗中。

沖繩19日也報告,一名60多歲計程車司機確診,該司機本月1日曾載過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問題在於,沖繩當局當時追蹤當地和公主號接觸過的280人,這名司機卻不在其中。

東京19日新增的確診病例,其中一對夫婦發病前兩周內沒有去過中國,也沒有接觸過東京都內的確診患者,日本出現多起感染途徑不明的病例,引發民眾不安,專家就表示政府應該提出明確的防疫對策,並充分公開相關資訊。

東京都內的佼成醫院,18日也發現一名轉院過來的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宣布19日起停止看診和探病,目前院內醫療人員都沒有出現不適。

九州20日通報首起確診病例,為福岡市一名60多歲男性,13日開始發燒,家人現也接受檢查。確診病例在日本各州陸續出現,通報混亂,厚生勞動省表示,基於個人隱私,交由各地政府自行判斷病例公開內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秒變戰地記者?日本司機受訪時接到電話:武漢肺炎陽性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