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男曾搭「京葉線」通勤 和迪士尼同路線

日本千葉縣一名20多歲的男子,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因為沒有明顯症狀還搭電車上下班,他搭的電車路線仔細一看,很多台灣人要嚇到了,因為他搭的車很有可能和前往東京迪士尼的電車同一路線。而樂園受影響不只這些,先是在1月底接連關掉上海跟香港迪士尼,兩個月營收就會大減1.75億美元以上,就連原本預計壓重本,要在中國上映的花木蘭,首映日期也傳出要延後

更多新聞: 上海、香港迪士尼停業一個月 本季損失超過數十億

日本電車滿滿的人是日常,但一名20多歲的日籍男子,不幸在公司感染武漢肺炎,沒有明顯症狀,繼續搭電車上下班,往返千葉、東京區間。

不少民眾都嚇到,因為這名男子從千葉到東京上班,他曾經在發病後的2月4日跟2月7日,通勤搭乘「京葉線」,而這條路線,更是台灣觀光客不會錯過,因為京葉線中間的「舞濱」站,就是迪士尼樂園地鐵站,消息曝光不少人大喊真的不敢去日本了,也有人說絕對不會帶小孩去東京迪士尼。

旅行社業者林承曄表示,「整個景氣當然現在還沒恢復,大概要到4月中4月下旬,228連假我們整個旅遊業,看起來它的價錢都是往下降的,不像之前連假售價會比較高。」

旅遊業者估計,現在日本淪為東北亞最大疫區,整體遊日受到影響,但迪士尼樂園受到波及,東京迪士尼不是第一例。

上個月25日,超大「疫區」香港跟上海迪士尼,就已經宣布停業,這兩個月加上錯過春節人潮,合計營收大減1.75億美元,甚麼時候開園,更是遙遙無期。

中國女星劉亦菲擔綱演出,迪士尼斥資台幣60億元的新片《花木蘭》,原本要在世界第2大電影市場中國「吸金」,但隨著肺炎疫情擴散全國,上映日期也往後延,迪士尼在這波疫情,受創嚴重,武漢肺炎一天不停燒,所有產業,就不見好。

(民視新聞/林姍亭、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各地確診病例連環爆!多起感染途徑不明引發民眾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