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威士特丹號也爆首起確診病例!下船時曾與柬埔寨總理握手
郵輪威士特丹號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球聞之色變,也禁止遊輪停靠,因而漂流海上多時的威士特丹號,日前多數旅客獲准在柬埔寨靠岸下船,現在卻傳出有人確診。馬來西亞衛生官員表示,其中一名83歲美國籍女乘客經檢驗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她85歲丈夫檢驗雖呈陰性,但因出現症狀而在醫院觀察中。這艘郵輪停泊時,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曾親自與每位旅客握手,現場無人配戴口罩。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威士特丹號乘客可能到過!高雄「這些景點」加強消毒

載有1458名乘客和802名船組員的美籍郵輪威士特丹號郵輪,2月1日從香港出發。儘管船公司一再聲明船上無人感染武漢肺炎,但各國防疫當前,使得威士特丹號經菲律賓、日本和泰國拒絕停靠,最終在13日獲得柬埔寨同意,在海港城市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靠岸。

郵輪靠岸時,柬埔寨衛生官員曾登船,對有不適跡象或類流感症狀者的旅客採集檢體。稍後柬埔寨衛生部門表示,經過檢測,船上沒有人感染武漢肺炎。

不過,馬來西亞衛生部15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一名感染病毒的美國籍婦人在14日與其他144名乘客一同在柬埔寨搭機飛抵馬來西亞,與她同行的丈夫出現相關症狀,但病毒檢驗呈陰性。這名美國婦人在機場出現症狀後,被緊急送往當地醫院,她是威士特丹號上首次有乘客驗出武漢肺炎病毒,也是馬來西亞第22起確診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郵輪停靠之際,柬埔寨總理洪森曾親自與每位旅客握手並且獻花表示歡迎,現場並無人配戴口罩。據當地「柬華日報」報導,洪森在碼頭上致辭時說,「現在不是恐慌,更不是歧視的時候」,各國應該要團結,解決武漢肺炎帶來的世界性挑戰。威士特丹號上還有2名台籍旅客,先前疫情指揮中心曾表示,將對這2人安排住院採檢,若檢驗陽性即住院隔離治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威士特丹號傳1確診 續追蹤載客計程車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