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日本可能被武漢肺炎攻陷...」林嘉愷點出最大防疫漏洞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日前到日本旅遊,他點出日本最大防疫漏洞

武漢肺炎病毒在日本本土蔓延,近來確診病例不斷攀升,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最近到日本旅遊返台,他提到日本防疫「令人憂心」,指出日本不如台灣政府積極控管防疫物資,並且點出日本最大防疫漏洞:「為何不限制中客呢?」,林嘉愷語重心長表示,如果再這樣下去,日本很可能會被武漢肺炎攻陷。

更多新聞: 痊癒後竟再次確診?專家質疑:不排除中國當局讓患者「假康復」

林嘉愷日前攜家帶眷到日本旅遊,他出發前在臉書表示,「跟其他國家比較,日本相對安全,因此照既定行程出發了。」為了表示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林嘉愷特別準備台灣的國旗與徽章別在身上來因應。

然而8天日本行程結束後,林嘉愷透露旅途雖然愉快,但也難掩憂心。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全球各國都出現口罩缺貨情形,相對台灣政府推行「購買口罩實名制」因應,林嘉愷到日本鄉下地區也「一罩難求」,他也推測由於很多日本人買不到口罩,因此戴口罩比例不到一半,這也凸顯台灣、日本兩國政府面對疫情的態度。林嘉愷進一步指出,整體感覺日本當局對防疫物資似乎不如台灣積極管控,他也感受到日本民眾似乎並不緊張疫情影響。

但是這幾天各方面狀況都顯示日本疫情迅速蔓延,確診病例不斷攀升。林嘉愷點出防疫出現最大漏洞,當地仍有不少中國客在日本遊玩,讓他感嘆:「為何不限制中客呢?」,林嘉愷語重心長認為:「再這樣下去,日本可能會被武漢肺炎攻陷,真的要天佑日本了!」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量海外通緝犯逃回台灣!桃園地檢署設「防疫偵查庭」訊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