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17天內死4人」...染武漢肺炎中國導演遺言嘆:病床一位難求
圖片來源:新京網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湖北電影製片廠導演常凱,也傳出於14日凌晨4時51分在武漢市黃陂人民醫院逝世,享年55歲。而常凱一家4人半個月內相繼染病去世,剩下在英國的兒子,讓周遭親友難過唏噓不已,現在也傳出常凱生前所寫遺書,他感嘆病床一位難求,才會錯失醫治良機。

更多新聞: 備戰開學日!兒童口罩周四起7天售4片、酒精也開賣

根據《財新網》報導,常凱一家人在1月24日除夕夜,還聚在一起吃年夜飯,但隔天常凱父親就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症狀,緊急送至多家醫院,均被告知沒有床位接收,常凱只能將父親接回家,由他和姐姐一起照顧。

然而三天之後,常凱父親就病逝,2月2日,常凱的母親亦因為感染武漢肺炎去世。而常凱與姊姊一起照顧父母,也雙雙染病,2月14日凌晨常凱因病去世,緊接著當天下午,常凱的姐姐也因此去世。

目前常凱的妻子正在重症監護室搶救,17天內一家四口居家傳染病相繼離世,朋友為此難過唏噓不已。

報導也提到常凱的大學同學表示,常凱在去世前寫了一段遺言,講述求醫之艱難,「大年初一,老爺子發燒咳嗽,呼吸困難,送至多家醫院就治,均告無床位接收,多方求助也還是一床難求。失望之及回家自救,床前盡孝,寥寥數日回天乏術,老父含恨撒手人寰,多重打擊之下,慈母身心疲憊,免疫力盡失,亦遭烈性感染,隨老父而去」。

接著寫到「床前服侍雙親數日,無情冠狀病毒也吞噬了愛妻和我的軀體。輾轉諸家醫院哀求哭拜,怎奈位卑言輕,床位難覓,直至病入膏肓,錯失醫治良機,奄奄氣息之中,廣告親朋好友及遠在英倫吾兒:我一生為子盡孝,為父盡責,為夫愛妻,為人盡誠!永別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常凱出生於1964年,1989年進入武漢大學新聞系攝影專業學習。他的同學稱,大學時期的常凱一頭飄逸長髮,很有才氣,為人隨和,享有「才子」美譽,畢業後進入湖北省電影製片廠。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確診破7萬例 超過1700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