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廠商配合防疫!蔡總統走訪不織布大廠

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的高雄光德寺住持淨心長老,15日逝世,總統蔡英文前往悼念之前,還特地走訪南部的不織布大廠,了解原料供應情形,立委邱議瑩說,在經濟部主導下,不只口罩供應量無虞,廠商之間也互相支援,確保防護衣生產線。

更多新聞: 防疫物資超前部署!不織布工廠新產線啟用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悼念光德寺住持淨心長老,他是在15日逝世,享壽91歲。消息傳出後,政界人士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以及宗教界人士陸續前往致哀。而光德寺門口也張貼山門有事,依循淨心長老遺願,低調處理後事。

蔡總統前往悼念之前,也了解南部的不織布大廠,目前原料供應情形。一批又一批的纖維材料,就是要製作成不織布的原物料,接著,進行裁切,再分別送到不織布需求的廠商。

不織布大廠因應國內疫情需求,業者不但不漲價,還提高供應量,協調供料給下游廠商,隨行的立委邱議瑩轉述蔡總統了解的情形。

邱議瑩表示,「(業者)協調防護衣的原料,讓國內大廠能在很短時間內加工,把防護衣做出來提供給第一線醫療人員,我想這些都是非常令人感動的事情,大家都同心協力來完成這個事情,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能達到最大產能,我想總統對這些廠商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在經濟部主導下,不織布原物料供貨穩定,口罩供應量也趨於穩定,民眾無需搶購囤積。

邱議瑩提到,「經濟部最近協調了幾個大廠,生產線已經陸續投入,我想未來在口罩供應量部分,我們應該都是充份無虞。」

廠商跟國家站在同一陣線防疫,配合政府新建62條口罩生產線,不織布大廠穩定原物料供應,滿足國人的需求,也穩定人心。

(民視新聞/鄧山田、鄭兆佐、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城市管理智慧化!蔡總統肯定桃園發展智慧城市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