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套頭上、搭機穿雨衣!中國復工防疫怪招紛出爐

隨著中國企業陸續宣布復工,民眾不得不出門上班,為了保護自己,也出現各種防疫怪招,像是有辦公室全面套上塑膠袋,員工坐在裡頭上班,彷彿在溫室般,不少民眾出門乾脆也套上從頭到腳的塑膠袋、浴帽,就連香港女星搭機,也是全副武裝,雨衣、浴帽、護目鏡一樣都沒少,還透露整趟飛行完全不敢吃東西、上廁所,就怕一個不小心讓病毒得逞。

更多新聞: 藍委爆急診醫護穿雨衣看診 院方:已備齊

辦公桌上頭全蓋上整片塑膠袋,乍看之下以為是要消毒,但仔細看,員工全在座位上乖乖坐好,這上班景象,不免讓人想問難道不覺得很悶嗎?中國各城市陸續復工,員工為了自保,防疫怪招五花八門。

黑色垃圾袋從頭到腳包緊緊,只露出一雙眼睛,還有人乾脆穿充氣裝,這頭一家光戴口罩已經不夠,超大塑膠袋套住整個人,再戴上護目鏡才敢出門,還有不少中國網友秀出「開工穿搭」,有人戴上浴帽,有人穿上連身雨衣防護,就連民眾出門買菜,也是塑膠袋、護目鏡不離身。

香港女星郭少芸搭機裝扮更是讓人看傻眼,塑膠手套、雨衣、護目鏡、浴帽,外加手持噴霧電風扇,全身包得密不透風,還自爆,整趟飛行完全不敢脫下口罩吃東西、喝水,連廁所都沒去,就怕一個不小心讓病毒得逞。

也有網友搭機,乾脆自備塑膠袋把座位包緊緊,彷彿是獨立隔離間,不過中國網友的防疫裝備,可說是一個比一個還誇張。

一家大小拖著行李出門搭車,但每個人頭上戴著的竟然是桶裝水的超大塑膠桶,絲毫不在意旁人眼光;也有中國大媽出門買菜,同樣戴著塑膠水桶套頭,甚至把兒童紙尿褲當成防毒面具戴。隨著部分企業宣布復工,民眾的防疫穿搭,儘管看似爆笑,但也顯現了無奈的心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國營企業全面復工 上海街道卻空無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