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夜豪雨、河水氾濫!巴西聖保羅成汪洋

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周一因為連夜豪雨導致河水氾濫,低窪地區全變成一片汪洋。不少民眾受困泡水車內或車頂長達數小時,當局出動直升機和救生艇陸空大搶救,過程險象環生。豪雨還引發土石流,有2棟房屋當場遭吞噬,驚險瞬間全被拍了下來。

更多新聞: 豪雨肆虐以色列 2民眾受困淹水電梯喪命

聽到外頭傳出尖叫聲,衝出門一看,驚恐的一幕竟在眼前發生。大量土石傾洩而下,當場就把聖保羅近郊這兩棟民宅整棟吞噬,隔壁另一棟房屋也局部受損。

不只引發土石流,連夜大雨還導致河水氾濫,聖保羅居民10日一覺醒來,只見低窪地區變成一片汪洋。車輛走避不及當場拋錨,不少民眾受困車內動彈不得。當局火速派出救生艇沿路搶救,直升機也輪番出動,利用吊籠將受困車頂的民眾一一救起。

熱心民眾也紛紛加入救人行列。看到有計程車泡在水中,一名騎士不顧危險騎著愛車勇闖積水區,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際,將車上司機和女乘客平安救出。

聖保羅從9日傍晚就遭暴雨襲擊,半夜雨勢更驚人,局部地區3小時累積雨量達到100毫米以上,超過2月一整月預期降雨量的一半,淹水、土石流和房屋倒塌等災情頻傳,交通也為之癱瘓。

雪上加霜的是,根據氣象預報,未來幾個小時大聖保羅地區還會有更多豪雨來襲,災情恐會進一步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0開年大淹水!印尼雅加達重災區已釀21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