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結合英語教學平台 線上授課學習不中斷

武漢肺炎擴大,國高中也延後兩周開學,但孩子的學習不能等,因此各大線上教學平台都推出課程。資策會開起直播課程,就連台北市政府也跟英語教學平台合作,希望不讓學生的學習,因為疫情中斷。

更多新聞: 補習班杜絕來歷不明老師!判斷適不適任有一套「像挑女婿媳婦」

時間一到,老師開始在線上替學生上課,防疫期間,高中以下學生延後到25開學,開學可以延後,但孩子的學習可不能等。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主任吳念祖:「那我們提供的公開課程是歡迎各界可以直接到我們的平台,來參加公開班的課程,那除了這個公開班的課程之外,我們也讓學校的老師,可以去建立自己的班級,那老師可以去邀請他的學生,在他的自開班裡面,來學習我們的java和python課程。」

也有線上學習平台,和香港各中小學合作,提供免費題庫讓港台的學生練習,不只學科,更有防疫、音樂藝術、理財的課程。

PaGamO執行長葉丙成教授:「坦白來講蠻震撼的,上個禮拜大概短短兩三天時間,全香港有超過430家的中小學,都來跟我們申請註冊說,要來用我們的平台,讓他們的孩子,在家裡停課不停學,每一天我們都針對孩子設計好,他們應該要做好的學科練習,我們都把他編成知識的任務。」

打開電腦,外師跟學生直接進行視訊對談,北市教育局也跟線上學習平台合作,疫情期間,讓高中職以下可以免費學習英語線上課程,由外國老師直接教學,新冠肺炎影響,雖然延遲開學,但利用科技輔助,盡量不讓學生學習受到耽誤。

(民視新聞/李昱禎、王文煦、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停課不停學!線上教學平台免費提供題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