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亞洲!港澳旅遊警示升為三級建議避免前往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目前被控制在18例確診,但包機回台隔離的民眾,目前有4人出現情緒不穩的情況,中央已經安排心理師進行安撫,同時也宣布將港澳地區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和中國一樣的第三級警告,建議避免前往。

更多新聞: 旅遊警示、流行地區分級霧煞煞?教你這樣辨別不搞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中國的情況,當然持續死亡的人數也越來越多,其中港澳提升至第三級警告,民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的旅遊。」

因為新加坡是一個自由港,商務的貿易繁瑣,所以邊境管制相對的就沒有阻斷式的管制,所以政府認為這樣的染病風險是高的。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目前中國確診死亡人數破千,香港、澳門確診人數也持續增加當中,因此疫情指揮中心決議,將這兩個地方都納入第三級警告範圍,建議旅客非必要就別去了。

目前全中國包含港澳,都列第三級旅遊「警告」外,已經有45例確診的新加坡也升級為第二級「警示」,建議旅客加強防護措施,而觀光勝地泰國則列為第一級的「注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赴中港澳台生何處去?台大「隨班附讀」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