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生趕禁令前抵台!學校備妥檢疫宿舍

11日起,台灣禁止港澳生入台,不過各地方大學從上週開始,陸續就有港澳生返校準備開學,尤其10日晚上,更有大批港澳學生趕班機回台,各大學校方都另闢獨立宿舍方式,採一人一室的方式進行居家檢疫,提供學生整套衛浴包,並設有監控眼和警鈴,就連三餐也有專人派送,至於來不及返校的港澳生,校方也積極規劃遠距離視訊教學。

更多新聞: 校園防疫大作戰!大學研發送餐機器人協助港澳生居家隔離

穿上護目鏡、防護衣,帶上手套和口罩,小心翼翼,全副武裝,準備幫港澳學生送早餐到宿舍房間。

餐點送到門口,學生出房門取,全程不接觸,中山大學的檢疫宿舍,目前住了25位港澳生及外籍學生,全面採一人一室的方式,必須隔離14天,一天三餐全部有專人專送。

校方特別另闢獨棟宿舍,可容納62位學生隔離檢疫,除了完善的送餐SOP,要是學生其他飲食需求,也可以填單代購,加強照顧。

高師大則是將港澳生專車接送到燕巢校區的獨棟招待所,房間內提供口罩、體溫計、漂白水的防疫用品,採高規格迎接港澳生返校。

清華大學的檢疫宿舍必須持門禁卡進出,一般學生不可進入,除了提供基本防疫用品,還設有監視器和警鈴,以清楚掌握學生狀況,10日晚間大批港澳趕著返台,校方也派專車接機接送。

11日開始,台灣禁止港澳生入台,各大學前一晚都有大批港澳生返校,至於來不及返回的港澳生,各校也規劃遠距離視訊教學,希望學生安心度過檢疫14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侯友宜視察檢疫所!首批武漢台商隔離2/18將解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