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侯友宜視察檢疫所!首批武漢台商隔離2/18將解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

首批搭乘包機返台的武漢台商,247人中除了1名確診,其餘246人,分別住進烏來、林口、台中檢疫所接受隔離,預計下周二也就是18日即將解疫。衛福部長陳時中,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一早前往檢疫所視察,慰問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兩人戴上口罩,見面不握手,透過拱手來打招呼。

更多新聞: 民眾居家檢疫竟然趴趴走 侯友宜:抓到「集中檢疫所」管理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到隔離檢疫所視察,兩人都戴上口罩的,除了隔空揮手致意,侯友宜更是以拱手代替握手。

離開前陳時中豎起大拇指,對於安置情況似乎還算滿意,陳時中跟侯友宜來慰問檢疫所工作人員,感謝他們這段時間來的付出,畢竟只要再撐三天,如果一切順利,隔離檢疫的台商就能返家。2月3日首批從武漢包機回國的247名台灣人分送烏來檢疫所28人,林口檢疫所145人,台中檢疫所69人。1名確診跟4名出現症狀民眾則是先行送醫。之後檢疫所還有11人,出現症狀送醫檢驗,確認都是陰性後,已經返回檢疫所,目前仍只有1名台商確診。

陳時中表示:「慰問一下相關的在那邊的警察同仁、我們檢疫所的後勤組,跟我們衛生組的護理同仁們,慰勞他們的辛勞,也了解一下在檢疫所裡面的情況,那一切都非常的平穩,相關的安全措施或需要的醫療也都提供的很完整,後勤的作業有都相當的順利。」

住進隔離所,公費包吃包住但有人PO出雞腿便當,強調接下來十幾天,都會是這樣的菜色,甚至有人抱怨太冷,痛苦不堪,質疑台灣沒準備好讓他們回來,反而引來外界抨擊。其實檢疫所裡除了基本的衛浴設備,床舖、書桌跟電視通通到位。14天隔離期滿,只要沒有新增案例,246人可望在18日一早解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中以下開學在即!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