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回家了!中部69名首批隔離台商出關

首批從中國武漢包機返台的台商,14天隔離期,今(18)日屆滿解除管制,在中部隔離所的民眾,分別由遊覽車載著前往烏日高鐵站、朝馬轉運站。「出關」的民眾表示,感謝政府妥善照顧,在隔離所三餐伙食良好,同時強調他們並沒有「靠關係」上飛機,只是依規定報名並填寫資料。

更多新聞: 首批武漢台商健康出關!指揮中心籲勿用異樣眼光對待

首批武漢返台包機的台灣民眾,18日隔離期滿,天還沒亮,遊覽車陸續駛進中部隔離所,搭載台商、台幹,轉往客運及高鐵站,各自回家。

武漢包機返台民眾表示,「心情很好,政府把我們照顧的很妥善、非常好,國家做得很好,吃得好、住得好、睡得好。」

台中隔離所69名台商,結束14天隔離檢疫,異口同聲,稱讚政府照顧周到,三餐伙食不錯,下車的有南投縣、台中市、台南市民,分別由家人接回,或由市府派車協助載回家。

重獲自由的同時,也希望政府趕快接回還困在中國武漢的台灣人。有返台民眾說:「我希望我們政府可以再次去武漢,想辦法把他們接回來,他們在這邊都有家人,台灣就是他們的家嘛,每個人要回來,那種渴望的心是難以形容的。」

台商也描述離開時,武漢封城的情形,可以說是一座空城。返台民眾指出,「武漢封城那時候,你看到馬路上幾乎沒有車、沒有人,我們去到機場,也只有我們一架飛機而已,只能一個人出門採買,你要去登記有的沒的,反正車子出門就是要登記。」

在武漢工作的28歲女台幹,遇到武漢封城,一度擔心藥物不夠,現在能健康回家,直呼「以後不太想再去中國工作了」。

至於怎麼有辦法可以搭上第一班包機返台,回武漢探親的曾先生強調,沒有靠任何關係。返台民眾解釋,「就是跟中國台辦處的連絡才有辦法,然後要去登記、要寫資料啊。」

差點回不來,幸運第一批包機返台,現在解除隔離返家,還要持續自主健康管理。

(民視新聞/張士政、葉晏昇、曾津衫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令我衷心感謝和尊敬」台商解除隔離親筆信謝政府、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