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批返台台商今解疫 清晨6時返家續自主管理
首批返台台商今日解除隔離準備回家。(圖/民視新聞)

首批從中國湖北包機返台的台商今(18)日結束為期14天的檢疫隔離,扣除確診的1人,其餘246人紛紛搭上遊覽車,或自行接送車輛,於清晨6時踏上返家之路。出關民眾被問及心情大多不願多談,快步離去,不過也有人表示,要自主防疫,回家休息,且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更多新聞: 可以回家了!中部69名首批隔離台商出關

2月4日搭機返台的首批台商今日解除隔離,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昨晚召開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台商們離開前會再量一次體溫並要求戴上口罩,希望在返家前不要把口罩拿下來,並宣導回家後依然要自主健康管理;另有任何身體不適仍須通報、就醫時誠實告知病史。

王必勝記者會上說明,有些台商有家人接送,若沒有安排則統一由遊覽車送到指定地點再各自解散。今早6時台商準時離開檢疫所,經一些手續,於6時50分上車。兩台遊覽車坐滿大約80人,其他人由家人自行開車接回家。

首批返台台商今早六時多搭上遊覽車。(圖/民視新聞)

大部分出關的人略顯疲憊,被問及是否想家,不願多談,到解散地點領了行李就快速離去。有民眾簡單回應住的環境好,也有一名婦女忍不住對媒體怒吼,「真的是瘋了,為什麼不放過我們 ?有什麼好拍的」;也有人表示要自主防疫,並回家休息,且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甚至也有不少在台商上了遊覽車後,拿出手機記錄下返家的這一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