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衷心感謝和尊敬」台商解除隔離親筆信謝政府、醫護

2月3日首批從武漢包機返國的246位台商,今天上午隔離14天期滿,分批離開檢疫所,而檢疫所內畫面也曝光,可以看到提供隔離的房間相當不錯,要離開時工作人員也戴口罩、手套,全副武裝把行李搬上拖車,此外不少台商也親筆寫信感謝衛福部、防疫所工作人員和警察的照顧和努力。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感染源疑浙江台商「搭車狂咳」 待抽血確認

房間裡,熱水壺、雜物放在桌上,被子摺好放在床上,所有私人物品都放進被子旁邊的紅色行李袋內。首批從武漢返國進入檢疫所隔離14天的台商,18日上午隔離期屆滿,準備離開回家,回想隔離期的種種點滴,不少人透過親筆信,感謝政府和醫護人員的努力。

信中提到,特別感謝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及所有護士、警察和相關檢疫人員協助,在隔離所裡不僅環境優雅,所需物品一應具全,隨時有護士關心及提醒事項。

另一封信也提到,感謝檢疫所所有工作人員的貼心照顧,在疫情消失前,你們仍要辛苦照顧每一個從疫區回來的我們,希望你們加油同時照顧好自己。

有溫馨也有驚悚,有人說原本是一場分別7年的探親之旅,和哥哥帶上高齡85歲母親到武漢探親,原本初一就要回台,沒想到疫情擴大提前封城,讓他們很驚嚇、不知所措。

也有人提到自己一家四口1月22日才抵達武漢,1月23日就封城,一直到2月3日晚間降落桃園機場,整段經歷宛如電影情節一般。

不過離開檢疫所後,考驗還沒結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這批台商要自我觀察身體狀況,同時盡量避免外出,確保防疫在解除隔離後不會出現漏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批武漢台商健康出關!指揮中心籲勿用異樣眼光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