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衝擊新北觀光人潮掉4成!侯友宜提紓困方案

新北市烏來觀光產業幾年前遭颱風重創,這回又面臨疫情衝擊,日前傳出其中一個檢疫所在烏來,老街遊客人數減少三四成,生意一落千丈,市長侯友宜視察大力闢謠,拉回老街商機買氣。這兩天更是要求相關局處商討防疫因應對策,鼓勵大家往戶外空氣流通處走走,盡量避免舉辦大型室內活動!

更多新聞: 近距離看飛機起降!「開放式農場」湧人潮

挺過寒冬等到顧客上門,小吃店忙著出菜給客人,還有香腸攤、小米麻糬攤也恢復人氣排起人龍。這裡是烏來老街,春節連假受到疫情衝擊,加上天氣惡劣遊客數銳減,很多人一聽到「烏來檢疫所」這幾個字立刻搖頭,減低出遊意願。

烏來老街店家表示,「檢疫所不在烏來,那即使說是這樣的問題的話,人家也有隔離,我們大家就是同理心。」另有店家說:「疫情過來之後那整個的遊客,我想應該至少掉四成有可能。」

沒有人潮就沒有買氣,老街店家叫苦連天,市長侯友宜9日到烏來老街視察大力闢謠,老街離檢疫所還有一段距離,請民眾毋須恐慌。11日上午召開疫情應變會議,更要求相關單位提出紓困方案。

侯友宜指出,「我這幾天到觀光旅遊地區去看,平均都下降3成到4成以下,這些觀光旅遊的地點,可以讓我們想見觀光在這段時間所受的傷害。」

而民視記者走訪一趟烏來也表示,「經過市長大力闢謠後,可以看到老街人潮明顯變多了,而且不少人甚至脫下口罩,放心享受山上自然的好空氣。」

防疫大作戰,侯市長要求大型室內活動盡量避免,不過戶外活動包括天燈祈福、新北燈會持續辦理,鼓勵大家自主健康管理,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一方面盡量引導市民回歸正常作息,也減低疫情對觀光產業的衝擊!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中以下開學在即!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