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亞降雪量不足 渡假村造雪機度危機

位於巴爾幹半島的波士尼亞,冬季是滑雪遊客最愛造訪的觀光勝地之一,但今年波士尼亞卻因為天氣暖化,導致雪場的降雪量不足,當地渡假村利用造雪機,才暫時解決無雪可滑的困境。

更多新聞: 瑞士自由滑雪大賽 陡峭雪坡奔馳超刺激

白雪覆蓋階梯坡道,遊客們在雪坡上,滑雪享受冬季時光,看起來一切都很完美,不過這片雪景可都是工作人員日以繼夜維持的成果。

在雪坡旁能夠看見造雪機器正不斷的運轉,製造出足夠的雪量,讓遊客能夠盡情滑雪,這裡是曾在1984年,舉辦冬季奧運的波士尼亞,亞霍利納奧運度假中心,今年12月開始的渡假期卻因為波士尼亞沒有雪,讓中心工作人員傷透了腦筋。

渡假中心發言人:「與過去兩年的狀況非常不同,今年降雪大幅減少,幸好幾年前我們就開始積極,為滑雪季節做準備,安裝的造雪機也派上用場。」

也就是說因為氣溫偏高雪量不足,滑雪場滿滿是雪的模樣全賴工作人員努力打造。

其實就連遊客也都能感受到,這幾年在歐各地降雪偏少的情況是普遍問題。

雖然天公不作美,但自立自強仍舊收到效果,更令人開心的是根據氣象預報,接下來波士尼亞,就會迎接一場大雪讓遊客和渡假中心都期待。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然地形挑戰極限!自由滑雪世界盃展現個人技巧